歡樂春節2021年澳門新春賀歲活動
線上展開精彩薈萃

刊登日期: 23/02/2021
類別: ---

在辛丑年春節到來之際,“歡樂春節”之澳門“節日傳統手工藝術精粹”系列展演活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將以線上交流方式辦“2021年澳門新春賀歲活動”,展示陝西、四川兩省悠久的歷史積澱、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精湛的手工技藝,共賀傳統新春佳節。各項精彩內容現已陸續上線,歡迎有興趣市民瀏覽。

今年的活動以線上的形式展開,分為“守夜有戲”、“春節拜大年”、“開年飯更香”、“破五開新篇”及“國寶映上元”五個專題,展示陝西、四川兩省具有代表性的皮影戲、木偶戲、剪紙、木版年畫等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特色春節年俗、兩省風土人情和國寶文物等文化和旅遊元素。精彩紛呈的內容在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2月11日至26日)期間陸續透過社交媒體、網頁等形式上線展示,為期一個月至3月12日。有興趣觀看內容的觀眾,可瀏覽專題網站www.cefla.org/activity/index

是次“2021年澳門新春賀歲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及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協辦,文化和旅遊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及澳門中華文化藝術發展協會承辦。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黨委書記、一級巡視員滿宏衛,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文化和旅遊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主任蘭靜,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嚴颯爽,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夢榆分別送上賀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