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舉辦冼星海電影《音樂家》欣賞會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刊登日期: 14/10/2020
類別: ---

為紀念人民音樂家冼星海逝世75周年,文化局將於10月底在冼星海紀念館多功能廳舉辦電影《音樂家》欣賞會。

電影《音樂家》是中國與哈薩克斯坦首次合作拍攝的電影,由內地著名影星胡軍及哈薩克斯坦演員別里克‧艾特占諾夫聯合主演,並輾轉中國、哈薩克斯坦及俄羅斯三地取景拍攝,自2019年首映以來,已於國內外多個電影節獲獎。

該電影根據冼星海人生中最後五年在阿拉木圖的經歷改編,在異國他鄉流浪期間,冼星海遭遇種種困難,貧病交加,幸得當地音樂家拜卡達莫夫無私的幫助,二人惺惺相惜,結下深厚的友誼。冼星海在戰爭殘酷的環境下,仍然堅持音樂創作,在此期間他創作了《神聖之戰》及《阿曼蓋爾達》等經典作品並修改完成了《黃河大合唱》交響樂總譜,他的音樂激勵著人們為抗擊法西斯而戰,也傳遞著對祖國家人的思念,以及寄託對抗戰勝利的希望。

電影對白為普通話及俄語,配中文及英文字幕,建議13歲以上人士觀看。欣賞會將於10月26、30及31日下午3時至5時在冼星海紀念館多功能廳舉行,其中10月26日場次早前已完成報名,有興趣參與10月30或31日場次的市民,即日起可透過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進行登記(www.icm.gov.mo/eform/event),費用全免,每場欣賞會參與名額15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

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現場的人流控制措施及座位安排,文化局亦會在活動前加強場館的清潔及消毒。冼星海紀念館位於俾利喇街151-153號,開放時間由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蒞臨參觀。市民如欲瞭解更多關於冼星海紀念館及電影欣賞會資訊,可於辦公時間内致電2845 0062或8988 4000查詢,或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以及關注微信“澳門文化局IC”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