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19氣氛熱鬧

刊登日期: 26/10/2019
類別: ---

為配合“2019普法新TEEN地”青少年法律推廣月活動,增強公眾對《文化遺產保護法》及澳門文化遺產的認識,文化局於今明兩日(10月26日至27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於瘋堂斜巷及美珊枝街5至7號戶外空間舉辦“《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2019”,活動現場設有表演、攤位遊戲、導賞團、工作坊、講座及展覽等,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開幕禮於10月26日下午3時在瘋堂斜巷舉行,由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處長辛建波、物業登記局登記官梁美玲、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處長鄭寶湘、教育暨青年局教育研究暨教育改革輔助處處長鄭錫杰、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警司林強、消防局研究及策劃廳副一等消防區長黎嘉韻、澳門旅遊學院文化遺產學會會長曾建熹、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理事長葉健敏、澳門文化遺產協會會長張漢婕、澳門旅遊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繆智剛主禮。

本年《文化遺產保護法》推廣嘉年華節目豐富,現場設有多個特色遊戲攤位,由多個政府部門及與文化遺產傳承有關的學校及本地團體支持,以互動有趣的方式向公眾介紹文化遺產保護及《文化遺產保護法》的相關資訊。另外亦有多項精彩的節目,包括學生音樂及兒童粵曲表演、考古工作坊、夯土工作坊、望德堂坊導賞團、“FUN享文遺”講座及展覽等,讓參加者從多方面提升對文化遺產保護相關的知識。現場參加者眾多,氣氛熱鬧。

《文化遺產保護法》於2014年3月1日正式生效,為推動社會各界認識及共同保護澳門珍貴的文化遺產,近年來,文化局以多種方式及渠道宣傳文化遺產及相關的保護資訊,如電台、電視、宣傳單張、講座及嘉年華活動等等,期望以不同方式向市民及遊客宣揚“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精神。

一連兩日的嘉年華將於10月27日下午6時結束,歡迎各位市民及遊客把握機會一同參與,感受熱鬧氣氛,亦可欣賞表演、參與遊戲及贏取禮品。禮品數量有限,換完即止。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