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九月份公眾場講座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20/08/2019
類別: ---

文化局《文化講堂》將於9月舉辦兩場公眾專題講座,介紹本澳的社區藝術發展及裝置藝術,向公眾分享更多不同面向的文化議題。兩場講座現已接受報名,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公眾踴躍參與。

公眾場專題講座“當藝術走向社區”將於9月6日晚上8時在At Light(地址:澳門卑第圍1號,原總督府舊址後面)舉行。社區藝術以“人人都是藝術家”的理念,把藝術創作帶到一些未被關注的社區 / 社群之中,澳門資深策展人施援程將透過專題講座,介紹其在澳門進行的社區藝術項目,分享有關的發展與經驗,讓公眾感受藝術如何作為軟性表達訴求方式與社會互動,以及個人價值與身份展現。

另一場講座“裝置藝術”是今年《文化講堂》的新課題,將於9月20日晚上8時在沙梨頭圖書館舉行,由澳門青年藝術家張恆豐擔任導師。裝置藝術是當今藝術文化中重要的藝術表達形式之一,目前在澳門舉行的大型國際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帶來“全城美術館,處處藝術園”的全新藝術體驗,澳門不同地方都設置了大型藝術裝置,該講座將分享裝置藝術的基本槪念、對社會上的影響及如何欣賞裝置藝術作品。

有興趣報名的公眾由即日起,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文化講堂》是一個面向學校、社團及公眾的文化普及計劃,計劃以小班制的講座形式進行,內容涵蓋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文學、美學等不同範疇,導師以輕鬆互動的方式,介紹文化藝術的各種面向。如有查詢,歡迎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與何小姐或葉小姐聯絡,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 查詢,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www.icm.gov.mo/le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