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系列講座第五場圓滿舉行
下場漫談“越南:世界歷史與文化的激盪縮影”

刊登日期: 16/10/2018
類別: 講座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協辦的二零一八年度“博聞新聲 民心相通──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系列專題講座”第五場已於日前(10月13日)圓滿舉行,講座主題為“以色列:歐亞非交界處的神聖國度 ”,由中山大學哲學系曹堅教授主講,帶領觀眾體驗以色列的風土人情,展開一場中東神聖之旅。

在講座上,曹教授以個人在耶路撒冷生活、教學及工作的十年經歷為基礎,介紹以色列獨特的文化內涵,他指出以色列所在的地中海東岸地區自古以來就是不同民族、文明和政治力量交融和衝突的地方,她不僅孕育了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也歷經了巴比倫、亞述等帝國的戰火洗禮。曹教授生動地講述了有關以色列的宗教歷史及其與“應許之地”之關聯。

第六場講座將於10月20日(星期六)舉行,主題為“越南:世界歷史與文化的激盪縮影”,由鄭州大學越南研究所所長于向東主講。于所長曾在中國駐越南大使館研究室工作三年,將帶領市民探索不為人知、別具特色的越南文化,認識一個正在東南亞崛起並日漸產生世界影響力的越南。

有興趣報名的市民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出席是次系列專題講座三場的市民將獲贈紀念品乙份。詳情可瀏覽饒宗頤學藝館網頁(www.ajti.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598 6711或8897 2124。

20181016090434_01
 
20181016090434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