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公眾場講座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05/07/2017
類別: ---

為增加公眾對本土文化的瞭解和關懷,文化局將於七月在饒宗頤學藝館舉辦《文化講堂》公眾場專題講座,邀請澳門考古及文化工作者談駿業及澳門城市規劃工作者林翊捷主講。講座將於七月十六日至三十日的星期六或星期日舉行,由即日起接受網上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七月份的《文化講堂》設有四個主題共八場講座,「匠木浮城─澳門造船業的印象」及「龍與舟──融合生活與象徵的符號」由談駿業主講,講述昔日造船的痕跡、龍與舟的象徵意義、澳門的藏龍點及傳統文化延續。「城堅炮利 ─ 城市防禦四百年」及「鄉關何處─澳門早期聚落」則由林翊捷主講,前者帶領大家認識澳門城市發展的歷史及澳門在世界歷史進程中的角色,後者從華人聚落的分佈及空間特點,講述澳門傳統聚落的痕跡。
《文化講堂》為一系列深入淺出的互動式專題教學,內容涵蓋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文學、美學等不同範疇,講師以輕鬆的方式,從日常生活經驗為導向,以多元的模式介紹文化的各種面向,加深市民對文化藝術關注及認識。

講座以廣東話進行,費用全免,有興趣參與的市民,可於即日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https://www.icm.gov.mo/lecture,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四六三黃先生或八三九九六四六九李先生,或電郵至mswong@icm.gov.mo

e1 e1
 
e2 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