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十月一日起免費對外開放

刊登日期: 30/09/2016
類別: ---

為優化氹仔主要景點之一的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文化局自今年八月底開始進行刷新外牆、修整窗戶及門框,鋪設建築物周邊範圍燈光等維護重整工程,有關工作經已完成,將於本周六(十月一日)起對公眾免費開放當中三間展覽館。

龍環葡韻五幢葡萄牙式建築於一九二一年落成,曾經作為澳門離島高級官員的官邸及一些土生葡人家庭住宅。一九九二年,該五座建築被評爲具建築價值的建築群。經徹底修復後,政府將之改建成博物館區,並命名為“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自一九九九年底起對外開放。特區政府為優化龍環葡韻的周邊環境,在保留建築原有特色下,於今年重新整合五座建築,創設多元文化休閒區,着力打造葡語國家文化展示和國際文化交流平台。

各館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後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