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家大屋辦面塑手工藝展演迎國慶

刊登日期: 26/09/2016
類別: ---

文化局與河南省文化廳於中秋期間在盧家大屋合辦的“糖塑(吹糖人)”手工藝展演活動,深受市民喜愛,備受好評。為此,文化局將於國慶節期間,繼續為市民帶來中國傳統手工藝展演活動,由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四日在盧家大屋舉辦“面塑”手工藝展演活動,歡迎市民及遊客參加,費用全免。

河南省的非遺項目面塑,俗稱面花、禮饃、花糕、捏面人等,是一項歷史悠久的民間傳統手工藝術。面塑是將糯米面調成各種顏色後,用手捏制,再利用簡單工具,通過點、切、刻、劃等塑造出各種栩栩如生的形象。歷代面塑作品從不同側面展示當時的風土人情和社會生活,具有很高的社會研究及文化藝術價值,深受大眾喜愛。

是次活動分為展演及藝術課堂兩部分。其中展演時間為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及十月四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屆時現場將陳列面塑製成品,並由傳承人校豔坡於現場展示面塑的製作過程及工藝特色,過程精彩,不容錯過。而藝術課堂將於十月二日及三日每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三時三十分及下午四時至五時,每日兩場共四場,屆時傳承人將親自教授參加者製作面塑作品,讓參加者可以感受中國傳統手工藝的魅力,並親手體驗製作過程,藉以加深對中國傳統手工藝的瞭解和興趣。藝術課堂費用全免,所需的材料及用具均由主辦單位提供,每場以十人為限,十歲或以下兒童須由家長陪同參與。

上述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及遊客參與。有興趣參與藝術課堂的人士,可於即日起登入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活動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活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九六八八二零。

2016923154531 201692315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