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參與人數近五千人 新學年增課題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07/08/2015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講堂》一四/一五學年計劃圓滿完成,報名反應熱烈,共進行一百五十一場講堂,參與人數近五千人。新學年講堂將於今年九月開展,新增多項嶄新藝術課題,現已接受報名。

《文化講堂》於一四/一五學年共走訪澳門三十三間中小學。課堂著重導師與學生的互動,導師透過深入淺出的課題、以日常生活經驗為導向,帶領學生互動討論,拓闊學生文化視野,提升創意思維,認識本土文化。

緊接九月新學期將增設嶄新專題,包括澳門城市規劃工作者林翊捷的“城堅炮利─城市防禦四百年”,講述澳門各式炮台、堡壘的演變以及對澳門城市空間的影響;澳門劇場工作者莫家豪講授“戲假情真─戲劇藝術與生活的邂逅”,帶領學生重新認識戲劇並探討其深層次的意義。更多精彩課題及優秀導師將陸續加入。

《文化講堂》一五/一六學年第一期計劃現正接受報名,各校可按小學六年級、初中、高中各級或興趣小組為單位報名,歡迎各校踴躍參與。學校可到網頁www.icm.gov.mo/lecture下載報名表,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四六三黃先生報名。

2015861890 2015861890
 
20158618856 2015861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