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亦萬重——歌中的唐詩之路

沈洋

2/10|星期日|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250, 200, 15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200, 150


部分曲目
卡彭特:〈和樂天春詞〉,選自《水彩:四首中國音詩》之第二首
韋伯恩:〈春夜洛城聞笛〉,選自《四首歌曲》 作品12之第二首
彭德雷茨基:〈城南訪裴氏昆季〉,選自《第六交響曲》 (“中國詩篇”)
魯塞爾:〈雜曲歌辭.少年樂〉,選自《兩首中國詩篇歌曲》 作品35之第一首
羅忠鎔:江南春 
(演出曲目或有更改)


低男中音:沈洋
鋼琴:張奕明
旁白:黃栢


蜚聲國際樂壇的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是2007年英國廣播公司卡迪夫世界聲樂大賽的大獎得主,他演唱的曲目風格多樣,從巴洛克時期的清唱劇到二十世紀當代音樂作品都遊刃有餘。在本年音樂節,沈洋將攜手鋼琴家張奕明和演員黃柏豪,呈獻一場唐詩歌曲的饕餮盛宴,以聲樂推廣中華文化瑰寶。

在十九世紀,西方的漢學家和詩人相繼翻譯唐詩,使這份中華文化瑰寶得以在世界各地流傳。德國詩人漢斯.貝特格在1907年出版的詩集《中國笛》是其中一部翻譯及改寫唐詩的重要出版物,分別啟迪了音樂巨匠馬勒,以及韋伯恩、彭德雷茨基等多位作曲家譜寫動人的樂曲。本場音樂會的演出曲目包括多首取材自《中國笛》的音樂作品,將以歌聲樂韻帶領觀眾走上貫穿東西的唐詩之路。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