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鉅獻
格里格交響樂劇《培爾.金特》

澳門樂團與王耀慶

25/9|星期日|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500, 400, 300, 2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500, 400, 300, 200


指揮:張潔敏
劇本改編:焦元溥
影像設計:李暢唱李千峰
演出:王耀慶
女高音:郭森*
澳門樂團
深圳交響樂團合唱團


挪威戲劇大師易卜生的原創詩劇《培爾.金特》,加上挪威作曲家格里格的戲劇音樂,成就這套曠世經典。《培爾.金特》取材自挪威民間傳說,充滿魔幻色彩。故事主人公培爾.金特喜愛幻想,青年遊手好閒,中年放蕩不羈,晚年窮困潦倒。他的一生如萬花筒,從北歐森林到北非沙漠,歷盡世間滄桑,最終在愛人的懷中找到生命的意義。

本場演出將以格里格創作的戲劇音樂為主軸,加上由著名樂評人焦元溥重新剪裁劇本,以一人分飾二十二個角色的方式創新演繹經典。實力派演員王耀慶施展渾身解數,以百變聲線詮釋劇中各個角色;著名指揮家張潔敏、女高音歌唱家郭森*,聯同澳門樂團及深圳交響樂團合唱團呈獻《培爾.金特》的戲劇音樂全貌。跨界創新組合帶領觀眾感受音樂和戲劇結合之美,探索易卜生的非凡思想與創見。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二十分
普通話演出,唱詞設中、英文字幕


* 李欣桐因故未能來澳,由女高音郭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