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龍門客棧(取消)

上海京劇院

28, 29/5 
星期六、日
19:45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300, 220, 12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20, 120

京劇《新龍門客棧》改編自同名電影,劇情講述明朝將軍周淮安為保護忠臣遺孤躲避東廠的追殺,一路西行。途中得到俠女邱莫言及龍門客棧老闆金鑲玉的幫助,又與她們二人產生感情糾葛。正邪雙方鬥智鬥力,最終周淮安在荒漠鋤奸脫險。這套改編作品保留了電影的故事框架和人物關係,同時運用傳統戲曲的審美觀和藝術手法解構和演繹故事,重塑經典。

歷經三年的準備和打磨,京劇《新龍門客棧》首演於2019年,旋即獲得業界及觀眾的好評。2021年,擔任製作及主演的上海京劇院梅派大青衣史依弘、復排導演劉軍在原作的基礎上共同改良,並在本年藝術節呈獻這套新海派京劇佳作。


製作:史依弘
編劇:信浮沉胡雪樺
導演:胡雪樺
復排導演:劉軍
出品:上海弘依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角色及演員
金鑲玉/邱莫言:史依弘
周淮安:王璽龍
賈廷:孫偉
曹少欽:陳麟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三十五分
普通話演出,設中、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