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樂舞盛典《古都傳說》

墨西哥戲劇製作

2007年6月2日 週六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150

墨西哥東部維拉克魯斯省的“夏洛楚”舞蹈 (Jarocho) 綜合了西班牙的佛蘭明高、古巴舞樂以及非洲音樂等多種歌舞類型,兼收並蓄,共冶一爐,是地道的墨西哥大型樂與舞結合的盛會。歌舞反映出當地人民樂天知命、及時享樂的生活文化。

《古都傳說》由察帕泰阿多舞曲掀開序幕,當身披彩衣的舞者齊踏台板,一場熱力、高潮迭起澎湃的樂舞盛會迅即展開。十多段精彩各異的舞蹈與音樂,圍繞神秘古老的維拉克魯斯傳說,精密緊接,一氣呵成。敲擊樂手與舞者在“夏洛楚”舞蹈中各顯神通,節奏越演越烈,舞姿奔放撩人,神秘的古老文化在一幕幕歌舞中漸漸掀起面紗……觀眾的心跳隨著高昂的情緒一刻比一刻興奮 ……

墨西哥樂舞盛典《古都傳說》製作華麗壯觀,服飾鮮活華美,令人目不暇給,是近年舞台上最令人驚艷的墨西哥舞樂表演。歌舞服飾以白、黑、紅三色為主調,舞台設計富有民族特色又不失現代感,呈現出的拉美文化多姿而熱烈。

製作演出:墨西哥戲劇製作
指導:理查.奧紐爾
音樂:路易斯. 尼來路
編舞:歐內斯特度.路拿、瑪利亞. 朱爾嘉、塞西莉亞.洛哥、蘇珊娜.亞蓮娜絲 、尤金伲亞. 卡絲托蘭度斯
服裝設計:馬里以斯托那.法蘭度施
佈景設計:佐治.巴連那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