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唱劇與舞蹈《卡爾米那.布拉那》

上海歌劇院、澳門樂團、澳門演藝學院

2005年2月4日 週五 20:00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2 / 4
星期六
晚上八時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幣200, 160, 100元

 

《卡爾米那.布拉那》(Carmina Burana)是目前所知保存得最爲完整及最具藝術價值的中世紀詩歌,德國作曲家卡爾•奧爾夫以其中詩篇作為歌詞,創作出大型樂曲《卡爾米那.布拉那》,成為二十世紀音樂舞台上演出次數最多的合唱作品之一。

《卡爾米那.布拉那》的內涵與戲劇、音樂與宗教等相關,它完美結合了中世紀的遊吟與現代的歌詠,題材古舊,樂章語匯卻新穎無比。樂曲既有雄壯的呐喊,又有委婉的詠歎,時如洶湧激流,時如潺潺清溪。樂隊與唱詠交相輝映,打擊樂洶湧澎湃,震人心扉,強烈的碰擊效果無與倫比。

出自著名編舞家應萼定之手精湛萬分的舞蹈演出,《卡爾米那.布拉那》曾作為2003年德國路德維希藝術節開幕巨獻,傾倒當地無數觀眾;上海歌劇院院長張國勇博士為此場演出擔任指揮,率領鋒芒漸露的澳門樂團,加上陣容鼎盛的上海歌劇院合唱團,是澳門難得一見的大型古典音樂歌舞表演。

作為本屆澳門藝術節的閉幕節目、壓軸演出,大型音樂歌舞劇《卡爾米那.布拉那》不容錯失!

 

 

演出/合唱:上海歌劇院
演奏:澳門樂團
指揮:張國勇
編舞:應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