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文化承傳與創新——氣象萬千

澳門藝術新作展(二)

2004年3月27日至4月26日 10:00~18:00 (27/3 開幕式下午四時)     塔石藝文館     免費入場

  《源遠流長》及《氣象萬千》——澳門藝術新作展,為本屆澳門藝術節的主要視覺藝術展覽項目。展覽以“中西文化承傳與創新”為主題,展出本地區118位藝術家共198件視覺藝術作品,於3月8日至4月26日期間,假澳門塔石藝文館展出。

  展覽分兩個部分先後展出:《源遠流長》以承傳為主線,展現中西文化交融的淵源;《氣象萬千》以創新為主導,展現本地區視覺藝術的全新嘗試。展覽作品豐富多姿,包括:水墨畫、書法、篆刻、繪畫、攝影、雕塑、裝置、海報、錄像及混合媒體等,其多元化為近年所罕見,並且湧現了不少極具潛力的新秀,較全面地反映出本地藝術創作的新面貌。

 

  展覽期間將舉辦工作坊,開展以幼稚園和中、小學生為對象的藝術教育活動,以及以本地藝術工作者為對象的“大師班”和學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