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舞《負16.無眠.簡意》

荷蘭舞蹈劇場二團(NDTII)

2008年5月27日 週二 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一流的舞者,吸引力十足的演出!純粹屬於天才的舞台!”──美國《紐約時 報》

舞蹈,就是用身體去探索人類的靈魂──西方當代芭蕾巨擎尤利.季利安。

荷蘭在現代舞方面引領世界,而海牙成立近半個世紀的荷蘭舞蹈劇場(NDT)作品尊享國際聲譽,是荷蘭的驕傲。荷蘭舞蹈劇場二團為本屆藝術節帶來三套舞碼:《負16》、《無眠》以及《簡意》。

欣賞貼士
1959年,十八位芭蕾舞演員由於舞蹈理念上的分歧,離開荷蘭國家芭蕾舞團,另起爐灶成立荷蘭舞蹈劇場。這些現代舞的先驅們聚集一起,致力於用新的觀念、新的形式、新的技巧來探索現代舞蹈藝術。現在,荷蘭舞蹈劇院已經是世界公認的一流現代舞團,它的許多作品不但享有國際聲譽,還開創了舞蹈界的先進之風,成為荷蘭的文化象徵,引領著世界同儕。

荷蘭舞蹈劇場在前藝術總監尤利.季利安領導的三十多年間,分別成立了三個舞團。其組織結構在世界上獨一無二,所有舞蹈演員一律平等,沒有主角、配角之分,只是按年齡分為三個舞團。一團集中了全體風華正茂的表演藝術家;二團以年輕的團員進行具實驗性和創新性的現代舞蹈演繹;三團幾乎不設年齡之限,舞者以豐富的人生體驗與身體語言傳遞出生命的深層感觸。

荷蘭舞蹈劇場的現代舞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在世界許多國家都大受歡迎。舞團經常跟隨女王出訪世界各國,被人們稱為“荷蘭蛋糕上的藝術糖衣”。

節目
《無眠》
《簡意》
《負16》

編舞: 尤利.季利安、漢斯.凡.瑪儂、歐哈德.納哈林

演出連兩個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