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不分手》

2001年3月15日 週四 19:30, 21:30     永樂戲院二院    

  電視台著名足球解說員滕遠峰(濮存昕飾)接到法院離婚判決,對他的妻子林翹(許晴飾)為什麼要自己離婚,百思不得其解。林翹認為丈夫婚後熱衷事業,冷落了她,寂寞的林翹與業餘"女子愛樂合唱團"指揮張客(郭峰飾)有了一夜情。兒子長大後,林翹忽然發現他長得像張客,這個被物化了的"羞?"啃嚙著她的心。然而,自從有了孩子,滕遠峰對林翹好了,這種好反而使負疚的林翹難以忍受。與深愛著的丈夫離婚,把兒子帶走,是林翹唯一解脫的辦法。故事從離婚後展開,隨著滕遠峰對事件內在原因的探究,個中道理越來越明晰。現實與回憶交替,使劇中人和觀眾一起沉浸在情感的驚濤駭浪之中。最後,滕把第三者告上法庭。然而開庭的當天,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本片導演傅靖生,主要演員有內地紅星濮存昕、許晴、郭峰及陶紅。由上海永樂電影電視公司和北京國成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攝製。陶紅獲第二十三屆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