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斷城西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

2005年11月1日至6日 晚上八時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300

亞洲巡迴首站盛大演出
編劇:亞瑟.勞倫斯
音樂:里安納度.伯恩斯坦
製作/演出:百老匯亞洲公司、紐約演員
演奏:澳門樂團
指揮:卲恩

有一個地方 那裡光明空靜 溪泉淙淙
有一個地方 那裡浮雲似雪 碧空如洗
有一個地方 那裡的人互相關懷 彼此分享 

有一個地方
在天堂的某處
在那裡
我們將找到生命的方向
學會寬恕……

一段族群之間相爭相殘的暴力紀錄,一闕亂世中有情男女尋找真愛、至死不渝的戀愛悲歌,一個流轉百年、注定不幸的惡毒咀咒……

澳門國際音樂節盛大獻演百老匯不朽名劇──《夢斷城西》!

出自美國偉大音樂家伯恩斯坦之手的名劇之一,《夢斷城西》以美國曼哈頓貧民區爲背景,描寫現代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悲劇:一對相愛的年輕戀人,因為彼此屬於兩個水火不容的家族幫派而遭到命運殘酷的對待,最後宿命般地悲劇收場。故事最終宣揚了一個人類永恆不變的理念和追求:愛。

《夢斷城西》歌舞場面聲勢浩大、氣派十足,台前幕後演出班底全數來自百老匯,舞台功力十足;音樂處理獨到鮮明,歌詞含意深遠,全劇充滿活力激情,不但被流行樂界視為百老匯經典歌舞劇,還被古典樂界視為現代歌劇的典範。自從1957年在百老匯首演以來,《夢斷城西》深深吸引了全球過百萬觀眾,成為百老匯音樂劇的經典。

英語演唱,中葡英文字幕。

“舞蹈場面令人震撼,全劇呈現出無限的動感和生命力。” 
《Allgemeine Zeitung Main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