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曼與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

27, 28/10|星期六、日|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700, 600, 500, 400

擁有四百七十年歷史的德國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是當今其中一隊最古老、最具傳統的交響樂團。它承載厚實的歷史底蘊、傳承德奥的音樂光輝,以純正的德國傳統之聲而傲然於世。現任指揮泰利曼為當今世界最炙手可熱的指揮家之一,以對德奧古典樂精準而深刻的掌握蜚聲國際,獲公認為德國古典音樂的傳承者。

在泰利曼的帶領下,樂團將呈獻兩場舒曼交響曲全集音樂會,完整詮釋這位十九世紀最具浪漫氣質的德國作曲家筆下佳作。無論是詩意歡欣的春天交響曲、風光明媚的萊茵讚頌,或是熱情瘋狂也壯闊深刻的第四交響曲,在宏大體裁中皆洋溢著他獨有的抒情氣質。浪漫派音樂詩人舒曼的詩情、不落窠臼的音樂性,以及德國浪漫主義交響曲的綿密厚實質感,都將由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完美再現。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二十分

 

曲目
27/10
舒曼
B大調第一交響曲 作品38 (“春”)
C大調第二交響曲 作品61

 

28/10
舒曼
E大調第三交響曲 作品97 (“萊茵”)
D小調第四交響曲 作品120


指揮:克里斯蒂安泰利曼
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