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夏日》

2001年3月14日 週三 19:30, 21:30     永樂戲院二院    

  雷海洋在外出進貨時,與同搭一輛長途貨車進京找工作的姑娘不期而遇。半路上,姑娘遭到了貨車司機的強姦,昏睡中醒來的雷發現此事後抄起鐵器衝向公路邊的樹林中,然而在關鍵的時刻,雷卻不敢挺身而出。   從此以後,樹叢中殘存的影像不斷折磨著雷海洋。不久,警方在事發地附近發現一具女屍,雷海洋認定被害者就是那個姑娘,內心充滿自責。   在一家酒店裏,雷意外發現姑娘並沒死。她告訴雷,她想把一切都忘掉,讓雷不要再找她,她要重新開始生活。   不久警方抓獲了案犯之一,但貨車司機仍在逃。為了掌握確鑿證據,警方急於見到搭車姑娘,誰知,姑娘已經離開酒店,不知去向。   當雷再次見到姑娘時,在逃的貨車司機也找到了雷,一場危險的較量開始了……   本片導演路學長,主要演員馬曉晴、潘粵明、李敏。北京電影制片廠、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和電影頻道節目製作中心聯合攝製。路學長獲第十二屆金雞獎最佳導演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