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前黑夜

卓劇場藝術會

18-20/5|星期五至日|20:00 (18, 19/5), 15:00 (19, 20/5)     舊法院大樓二樓(需步行上樓)     票價:澳門元 180

一個來自他方的年輕人,脫離代表其價值的身份和資產的“叢林”後,迎向他的卻是更多的槍林彈雨。被巷弄暴力、妓女生活、貧窮、階級鬥爭及都市疏離感圍繞的他,彷彿一陣風便可吹散。夜雨中,他渴望找到可以收留他過夜的客房,那怕僅可逗留片刻……

戈爾德思 (1948-1989) 是他同代人當中最偉大的法國劇作家,而 ”叢前黑夜” 也是他筆下最引人著迷而又最令人不安的作品之一。 戈爾德思曾說此作是他以創作音樂的方式寫成,其重覆性的結構與變奏產生出一股具有強烈渴求而又無從定向的深邃感受。

《叢前黑夜》是卓劇場藝術會繼《克隆極樂》、《人在她城》及《虛域》後第四度帶來的作品,取材自法國殿堂級劇作家戈爾德思的獨白劇作《夜晚就在森林前方》,更邀得愛爾蘭獲獎導演Sinéad Rushe及多地創演人員共同創作,透過音響技術、複合人聲、聲音現場調控,角色的困境將從混雜著和諧與衝突的眾聲喧囂中逐漸顯現,希望藉此激起觀眾對現今生活狀態的反思,並從中尋找內心最原始的觸動。

 

編劇:貝納德-瑪麗.戈爾德思
導演、改編、英文劇本翻譯:Sinéad Rushe(愛爾蘭)
佈景、服裝及造型設計:林嘉碧
燈光設計:杜國康
音響設計:Niels Lanz(德國)
演員:胡美寶葉嘉文許婉婧(新加坡)、金新綠(韓國)、陳泰然 (香港)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二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粵語及英語演出,含少量普通話及韓語,設中、英文字幕
內容涉及成人情節,只限十三歲或以上人士入場

 

於5月18日設演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