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莉小解

澳門藝術節及九年劇場(新加坡)

11, 12/5|星期五、六|20:00 (11/5), 15:00 (12/5)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200, 180

生活在十九世紀上流社會的千金小姐茱莉,與家中已有婚約的男僕約翰展開權力與情慾的拉鋸戰。生活在二十一世紀後殖民亞洲城市的我們,又該如何看待劇中的權利與身份關係?新加坡九年劇場藝術總監謝燊傑將帶領澳新兩地演員及創作團隊,詮釋瑞典劇作家斯特林堡名作《茱莉小姐》。九位澳新演員同時演繹《茱莉小解》的千金、男僕及女僕,劇中的寫實情節漂浮著跨時代符號,以反諷美學尋覓經典文學的當代意義。

九年劇場是新加坡劇壇極受矚目的團體之一。劇團藝術總監謝燊傑曾兩度榮獲新加坡《海峽時報》“生活!戲劇獎”的最佳導演、連續三年受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委約為旗下的華藝節呈獻演出,去年更獲新加坡國際藝術節委約執導開幕演出。

 

原著:奧古斯特.斯特林堡
導演、改編:謝燊傑(新加坡)
演員:梁奮佳梁健婷何芷遊鄭雅文徐山淇(新加坡)、韓乾疇(新加坡)、梁海彬(新加坡)、卓婷奕(新加坡)、溫偉文(新加坡)
舞臺設計:黃愛國
燈光設計:林俊熠
聯合製作:澳門藝術節九年劇場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三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粵語及普通話演出,設中、英文字幕
內容涉及成人情節,只限十三歲或以上人士入場

 

於5月11日設演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