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劇場《洄游》

小城實驗劇團

5, 6/5|星期六、日|20:00
6/5|星期日|15:00(加場)
    舊法院大樓二樓(需步行上樓)     票價:澳門元 180

海外移工穿州過省到澳門工作,學習新的文化、新的語言,踏上洄游之道,定期往返這個提供資源的地方,以滋養他/她們上一代與下一代的生活所需。

小城實驗劇團以移工跨國工作的起因切入,綜合紀實影像、現場肢體舞蹈、獨白、詩篇及傳統樂器,並透過微觀民族誌的方式,以真實人物作藍圖,於印尼及澳門實地考察,嘗試了解印尼移工如何和為何開啟年復年,甚至代復代的大洄游,以及啟航後與留在原居地的上一代和下一代的關係產生了甚麼微妙變化。藉進入三代間的生活及內心對話,了解全球化勞動遷移的一小步。

小城實驗劇團於2008年成立,以探索本地實驗劇場新美學見稱,曾多次獲邀參加本地及國際藝術節,包括澳門藝術節、上海當代戲劇節、烏鎮戲劇節、加拿大Summerworks表演藝術節、橫濱表演藝術大會等。

 

導演、文本:黃詠芝
戲劇顧問:林婷婷
紀錄影像設計:林鍵均
編舞:黃筱淇
田調諮詢:Lenny Febe Susilowati(印尼)、George Young (印尼)
演員:Amalal ChusnaAnny LeeDyla Jadi Jadi SuksesGina AweedIda M. KasimIndah Ponco SetiawatiMira HokyQiw Dewi FortuenaRatna KhaleesySatria PratamaZahrah AD(前述演員來自印尼)、蘇淑穎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粵語、英語及印尼語演出,設中、英文字幕

 

於5月5日設演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