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

2001年3月17日 週六 19:30, 21:30     永樂戲院二院    

  經營了一輩子澡堂子的老劉(朱旭飾),是搓澡行業中的一把手,早年喪偶,留下了兩個兒子。長子劉大明(濮存昕飾)對家庭現狀不滿離家出走,南下多年,老劉身邊只有智商低下的小兒子劉二明(姜武飾)陪在他的身邊,晚景甚是凄?。只因為有了多年的澡堂的老主顧,一群離不開澡堂子的老伙計們的惺惺相惜,才得已保留了些許的喜悅。    一日,大明突然從深圳趕了回來,原因是二明去的一張信片讓大明誤以為父親病逝,面對遲暮的老父親、不識世事的傻弟弟和這個破敗的澡堂子,劉大明毫無久留之心,稍作安頓便準備返程。不想老劉臨時犯病,大明只有留下來照管起家,正是從這時起大明才真正開始接觸洗澡,也是從這時起大明才開始試圖去了解父親。    都市發展得很快,到處都是準備拆遷的房子和做著發財夢的人們,老澡堂子也受到熱心的關注。老劉態度強硬,?不和澡堂子分開,大明似乎心有所悟,就是在這時,老劉離開了人世……   本片導演張揚,主要演員朱旭、濮存昕、姜武。西安電影製片廠出品。影片獲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影評人協會大獎等五項國際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