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說出你的秘密》

2001年3月13日 週二 19:30     永樂戲院二院    

影片講述了一個由交通肇事逃逸而引發的耐人尋味的故事。一對恩愛夫妻,以他們的誠實勞動和從知青時代就開始的相濡以沫,手步入中年的豐收時期。不料初學駕車的妻子雨夜歸家撞了人。出於戀夫痛兒和對家庭順境的珍稀,她慌忙逃逸了。從次日起,不論刮風,還是下雨,一個小女孩總舉著“尋找目擊者”的大牌,站在肇事地點。妻子良心開始負重,不願讓不知情的丈夫擔心,丈夫雖覺異常但害怕追問妻子,天真的兒子對小女孩的不幸充滿同情之餘義憤之情溢於言表……三口之家溫馨寧靜的生活被撞得粉碎,一系列矛盾接踵而來。

“尋找目擊者”的小女孩舉牌形象,像良知天使的眼睛,盯得夫妻倆每時每刻不得安寧,良心和私心衝撞釀造成無法逃逸的心靈風暴……最終丈夫擁著妻子走上自首之路。本片導演黃建新,主要演員為內地著名影視、話劇明星王志文、江珊。由浙江電影製片廠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