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葡韻嘉年華

2017年10月19日至22日     氹仔龍環葡韻    

由文化局及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主辦、旅遊局及民政總署協辦,展示本澳葡語特色文化的「第二十屆葡韻嘉年華」,將於本年10月19至22日一連四日於氹仔龍環葡韻舉行,活動包括吃、喝、玩、樂等精彩內容,歡迎全澳市民及遊客一同參與,體驗熱情洋溢的葡式風情。

「葡韻嘉年華」創始於一九九八年,當年舉辦的目的是慶祝六月十日的“葡僑日”,以表揚在澳門居住、就業及對本澳發展作出貢獻的葡語人士。今屆「葡韻嘉年華」節目內容亦一如既往的豐富,十個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澳門及東帝汶的居澳葡語社群在現場設置十個特色文化攤位,以展示他們國家或地區的音樂、相片、手工藝、特色服飾、文學書籍、地道小食及飲品等,不但為「葡韻嘉年華」增添活力姿采,亦讓參加者可進一步認識各個葡語國家或地區濃厚的文化底蘊。

「葡韻嘉年華」今年舉辦至第二十屆,為讓參加者更深入了解本土濃厚的葡語文化,今年特別延長為四日活動,來自九個葡語國家或地區,以及本地多隊葡語表演藝團,將為觀眾帶來不同風格的連場歌舞。嘉模教堂前地設置的小舞台,將安排多隊本地藝團表演輕音樂,讓觀眾在悠閒的環境下一面欣賞輕音樂,一面品嚐葡式美式。

另外,葡語國家美食餐廳於午餐及晚餐時段將提供風味燒烤及不同葡語國家烹飪的特色美食,此外還有電腦模擬東望洋跑道的澳門大賽車遊戲、葡國傳統遊戲如:爬竹竿、大腳八、扯大欖、跳麻包,以及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與小馬合照、兒童遊戲區、手動足球比賽等;現場設置的嘉模電台,將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

一連四日的精彩活動,集歌舞、遊戲、美食、多國風情於一身,歡迎全澳市民和旅客齊來參與,一同感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

【活動資訊】
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
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民政總署

日期:
2017/10/19 (四)│7pm -10pm
2017/10/20(五) │7pm -10pm
2017/10/21(六) │12pm -11pm
2017/10/22(日) │12pm -10pm

地點:氹仔龍環葡韻

節目表

poster
 
02 02
 
03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