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印象——澳門舊照片展

2017年3月24日至5月21日     民政總署畫廊 / 新馬路163號    

時間的流逝讓人無法留住光陰,只能透過鏡頭把眼前景象在瞬間凝住。是次展覽展出澳門檔案館館藏的系列攝影作品,這些作品拍攝於二十世紀六十至九十年代,照片中的建築、人與物、生活點滴,以至社會動態和城市發展各方面,皆重現澳門昔日的歲月。

通過這些舊照片,展示已消失的小城輪廓,一個令人緬懷的澳門,在光陰荏苒中依舊散發著澳門街濃濃的人情味,細說小城在光影中穿梭,走過來的情懷和片段。

雖然許多建築物或場景因隨著社會發展而有所改變,有些甚至已不存在,但藉著珍貴的舊照片,重溫一個屬於我們,既熟悉且非常親切的地方,同時令觀眾了解澳門的舊日風貌。時間的流逝讓人無法留住光陰,可是珍貴的城市印象和回憶,卻在此刻駐進心頭。

24/3 - 21/5
時間:上午9時至晚上9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地點:民政總署畫廊 / 新馬路163號
免費入場
查詢:(853) 8988 4000
www.icm.gov.mo
主辦:文化局

 

1 1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