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礫──亞歷山大.法圖作品展

1/6-5/11|10:00-19:00(逢星期一休館)     海事工房1號     免費入場

葡萄牙藝術家亞歷山大.法圖(又名Vhils)在澳門的首次個人展覽,除海事工房1號外,亦會同時在小城不同地點展出。期望藉場外及場內的連結,引領觀眾探索和思考城市環境的特質。這一系列作品運用了城市及其元素為主題和媒材,探究現今全球城市的本質,Vhils分離、解構並重新排列圖像,回歸城市生活的本質,建立個人與環境之間相互塑造的關係。 

是次展覽是2016年在香港當代藝術基金會(HOCA)個展的延續,旨在深入思考城市特質,探索全球與地方特質的共通性及對比,創造城市間的對話。展覽空間特意有序地安排數個與環境相關的作品,觀眾可體驗展覽場地外的城市空間混亂實況後,與展覽場地裡所展示的藝術品作對比。本展覽將以澳門歷史和文化為基礎,探索澳門城市及其特質,以全新的面貌展現這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