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景劇場《甲戌風災》

林婷婷 × 陳鵬之

28-30/4|星期五至日|20:00     舊法院大樓二樓(需步行上樓)     票價:澳門元 180

我聽故我見。透過聲音,你看見生活中不同以往的風景。聲景劇場是一道讓你釋放聽覺感官的“光”,盛行於歐美,近年在亞洲漸受注目。本屆藝術節特別委約導演林婷婷,以陳鵬之的澳門文學獎獲獎作品《甲戌風災的那天》為文本,改編為聲景劇場演出,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劇場體驗。

《甲戌風災》描述1874年氹仔鄉紳、居民和葡人政府糾纏不清的關係。一場突如其來的風災襲澳,氹仔頓失三份一人口。這場甲戌風災後,一切人和事均推倒重來。運用生活聲音在現實空間中的再創作,以現代的角度窺探過去,觀眾將重塑1870年代氹仔的生活環境,彷如身歷其境,也擴闊內在無限的幻想空間。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粵語演出,設中、英文字幕
內容涉及不雅用語,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原著:陳鵬之
導演:林婷婷
改編:潘惠強 (香港)
空間設計:林嘉碧
燈光設計:杜國康
演員:黃柏豪、霍嘉珩、何志峰、林嘉碧
監製:趙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