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情景——李公劍攝影展

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7月9日     澳門藝術博物館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及澳門黑白攝影學會合辦“澳門情景——李公劍攝影展”,展出一百五十幅以澳門為主題的紀實攝影佳作。

澳門資深攝影家李公劍(一九三零年──二零一五年),出生於廣東梅州,上世紀五十年代初開始從事攝影創作,曾任澳門最具規模的攝影團體──澳門攝影學會會長及董事會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及多個攝影團體名譽會長等。李公劍從事攝影藝術創作逾半個世紀,作品多次參加國際攝影大賽並屢獲殊榮。

遵循李公劍先生遺願,其家屬大力支持文化事業,將李公劍所有攝影創作無條件贈予澳門藝術博物館作永久收藏。是次展覽從中精心挑選逾一百五十幅以澳門為主題之紀實攝影佳作,分為愛國情懷及風土人情兩大系列,反映澳門人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生活面貌及一段真實的澳門歷史,向觀眾傳達了濃厚的澳門情。

“澳門情景——李公劍攝影展”於藝博館一樓展出,展期至二零一七年七月九日。藝博館位於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更多展覽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内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

李公劍2 李公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