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連南瑶族民族藝術團演出

2017年1月27日至30日     多個地點    

為慶祝丁酉雞年新歲,文化局於春節期間邀請 “廣東連南瑤族民族藝術團”於本澳及離島各處為市民送上 “連南瑤族長鼓舞”表演,伴隨著歡快的歌、舞、鼓、樂聚集一堂,將上海的新年慶祝氣氛一一呈獻觀眾眼前。

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瑤族長鼓舞”是廣東連南排瑤民間歌舞的典型代表,其表演形式非常豐富,流傳的地區不同,形式和風格也不同,主要用於民族節日慶典、嫁娶迎賓、歡慶豐收等場合。舞蹈內容多模仿生產或動物動作,表演者隨著舞蹈動作,變換節拍,表現不同內容和情緒。其動作粗獷、勇猛、奔放、剛強、雄勁、彪悍、灑脫,不管是跳、躍、蹲、挫或旋轉、翻撲、大蹦、仰騰等動態,都表現了瑤族人民熱情奔放、堅強勇敢的性格。

“廣東連南瑤族民族藝術團”將於1月27日(年三十)至1月30日(年初三)多個時段及地點連番演出,詳情可瀏覽文化局金雞報曉迎春福網站https://www.icm.gov.mo/newyearevent/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6699查詢。

“廣東連南瑤族民族藝術團”演出日程

日期

時間

地點

一月二十七日(年三十)

下午三時至五時

塔石廣場

一月二十八日(年初一)

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嘉妹前地(北帝廟前地)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

議事亭前地

一月二十九日(年初二)

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鄭家大屋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

議事亭前地

一月三十日(年初三)

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議事亭前地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

祐漢街市公園

 
AB113 AB113
 
NMS_6533 NMS_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