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大飯店

Dafa 偶戲劇團(約旦)與滾動傀儡另類劇場

17-22/1|星期二至日|20:00; 21, 22/1|星期六、日|13:00     何族崇義堂     票價:澳門元 50

#戲劇 #生活藝術

英語演出(含少量阿拉伯語),設中文字幕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三十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巴勒斯坦大飯店》講述胡辛 .阿比 個人的成長故事 : 阿比在約旦的巴夸難民營 出生,在壓迫、貧困、飢餓中成長,與父母 、兄弟姊妹相依為命。 阿比透過自身努力,在敘利亞取得化學學士學位;但 他的身份令他必須直 視他身處的政治環境,這種迫切啟發了他對藝術的追求,最終輾轉到 捷克共和國布拉格修讀偶劇導演 碩士課程,決定以戲劇為自己發聲。
演出是 阿比自編、自導、自演的紀 實劇場 ,透過偶物 作 媒介,以輕鬆 說故事形式 演繹他的成長經歷。阿比 會於演出 時為觀眾準備晚飯/午餐,觀眾彷如置身阿拉伯朋友家裡, 被阿拉伯 音樂和香料氣味環繞 , 聽他把故事娓娓道來。

 

 

創作、導演、演出:胡辛.阿比
舞臺監督、佈景設計、技術操作:Réka Deák
戲劇構作:林婷婷
監製:趙七

 

藝術家簡介

胡辛.阿比
畢業於捷克共和國 演藝學院劇場系,修讀戲偶及另類劇場導演碩士課程。現任 Dafa偶戲劇團藝術總監 、藝術組織 Flying Freedom Festival 創辦人及成員 。除 戲偶演出 外, 阿比亦長期與聯合國難民署合作,於約旦、巴勒斯坦、伊拉克、敍利亞等中東地區的難民營從事社區藝術工作。

Réka Deák
早前著重擔任劇場導演 , 現主力從事戲偶及場景 設計工作 。現任BABU藝術協會創辦人,亦是藝術 組織 Flying Freedom Festival 成員 。

林婷婷
滾動傀儡另類劇場創辦人及藝術總監。 於捷克共和國布拉格國家戲劇學院碩士畢業 ,主修戲偶及另類劇場導演系,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系學士 。曾先後於美國及英國修讀視覺藝術課程。她亦是跨媒體創作人,涉足於插畫、平面及多媒體設計,錄像作品曾於第十三屆澳門藝術節 “舊景新影 ”錄像藝術比賽 獲亞軍。

林婷婷近年專注於另類及戲偶劇場導演、演員 、藝術教育工作 、學術 專題研究“華文文學轉化劇場與偶物運用的戲劇構作”等。 曾 應邀 到澳門、香港、台灣、 中國內地、捷克共和國等地舉辦戲劇及戲偶工作坊、講座、 交流等。亦曾獲邀到 捷克共和國布拉格當代表演藝術中心Archa Divadlo駐場創作 《Made in Macau》,並榮獲2015 Klauzurni Festival 觀眾評委會票選為最優秀作品;2016年亦 應邀於布拉格 國際記錄劇場節 演出《Made in Macau 2.0》,並在捷克共和國、香港、澳門等地巡演 。

趙七
滾動傀儡另類劇場創辦人 。於 捷克共和國布拉格國家戲劇學院藝術行政碩士畢業,主修研究文化政策和節慶管理。 現職劇場監製,亦從事戲偶相關的藝術教育工作。曾於捷克與來自十多個不同國家的劇場人合作製作多個演出,而於澳門監製的劇目包括 牛房劇季2013《枯牆》、牛房劇季2014《藥》、牛房劇季2015《方方》,監製並 參與演出2016年澳門藝術節《 百藝看館》演出《哪吒婆》、 澳門文化中心開箱作業2016演出《小安的新聞》等。2015年於捷克參與及製作 演出《Made in Macau》,並榮獲捷克 Klauzurni Festival觀眾評委會票選 為最優秀作品,並獲得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專業劇場雜誌Loutkář跨頁好評 。於2016年應邀於 布拉格國際記 錄劇場節 製作《Made in Macau 2.0》2.0版本,並於捷克、香港及澳門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