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音樂會 – 盛夏爵士巨風

2016年8月13日 週六 17:30-19:30     龍環葡韻圓形劇場     免費入場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爵士學會承辦的《黃昏音樂會─盛夏爵士巨風》,將於八月十三日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在氹仔龍環葡韻圓形劇場舉行,屆時爵士群星聚集,由美國的爵士樂大師Vincent Herring與Eric Alexander夥拍多位國際級樂手小林陽一、井上祐一、紀鵬擔演,並邀請本澳青年薩克斯管樂手林澤誠參加演出,將自由即興又充滿力量感的爵士樂帶到龍環葡韻舞台,為觀眾帶來優質的音樂享受。

是次黃昏音樂會取名為《盛夏爵士巨風》,當中的“巨”字意謂所有表演者均是重量級人物,“風”字是指以色士風為主的音樂會。Vincent Herring曾獲格萊美音樂獎,是國際爵士界的大師級樂手及音樂教育家,他獨具強烈衝擊力的音色給出震懾人心的力量,被視為同時代中領袖級的薩克斯風演奏家。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早期,他和傳奇爵士薩克斯演奏家Nat Adderley發展了長達九年的工作關係。三十年來與無數大師級爵士音樂家合作並錄製專輯。Vincent Herring從不同的音樂流派中獲取靈感,已發行了個人音樂專輯十九張,參加錄製的唱片逾二百四十張。他還參與爵士樂的教育工作,在世界各地的音樂學院及大學開辦了多次大師班,對爵士教育界作出了深遠影響。

Eric Alexander是當代薩克斯管大師、製作人及作曲家,演奏過無數特色的唱片集,出品過近七十張唱片。在一九九一年他參加了世界上最著名的Thelonious Monk國際爵士薩克斯比賽,與同樣是當今最出色的薩克斯演奏家Joshua Redman、Chris Potter等人同台競技並獲得第二名的佳績,在比賽後確立成為職業爵士演奏家。他發行的多張專輯均獲得強烈的反響,在傳統的bebop爵士樂上獲得相當高的評價,他演奏的音樂極具創意,顛覆音樂節奏,帶領觀眾於傳統和當代音樂之間馳騁。

是次音樂會合作的樂手包括有日本頂尖爵士鋼琴演奏家井上祐一、金唱片鼓手小林陽一,以及遊走於東西方音樂的北京低音提琴手紀鵬;而為了加強本澳樂手的交流機會,本地青年樂手林澤誠亦將參演,他自小開始學習音樂,近年在新加坡及荷蘭深造,是澳門的一顆爵士新星。

音樂會不設門票及劃位,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及旅客來臨欣賞,於悠閒的周末黃昏享受爵士音樂。《黃昏音樂會》於今年六月至十月期間,每月逢第二個周六,在氹仔龍環葡韻圓形劇場舉行合共五場音樂會,邀請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音樂人及樂隊,音樂類型包括:葡萄牙及土生土語傳統音樂、原創流行音樂、爵士樂、民歌及民謠等,為樂迷於周末黃昏帶來不一樣的音樂體驗。

 

001_8月evening concert Poster02_OL-01 001_8月evening concert Poster02_OL-01
 
01_黃昏音樂會現場 01_黃昏音樂會現場
 
02_表演嘉賓:Eric Alexander 02_表演嘉賓:Eric Alexander
 
03_表演嘉賓:Vincent Herring 03_表演嘉賓:Vincent Her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