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懷思——林品晶作品音樂會

2002年10月21日 週一 20:00     聖玫瑰教堂     免費入場

  澳門旅美音樂家林品晶,是當代交響樂作曲家的佼佼者,她的作品被譽為現代管弦作品之典範。

  林品晶的音樂作品,早期較偏好巴羅克風格,後來作品則傾向於東方與西方、古典與現代的結合,在美國當代音樂界中,成功地推動了文化交流的進步。她在二○○二年香港藝術節中推出了室內歌劇《胡笳十八拍》,重新演繹蔡文姬的故事,音樂中有古琴與現代音樂的融合,唱腔兼具中國戲曲和西方歌劇風格,贏得了廣泛的稱讚。

  1954年出生於澳門的林品晶,在美國獲得作曲博士學位,曾獲得羅馬大獎、上海音樂競賽金獎等,同時又是鋼琴家和指揮家,頻繁穿梭於世界各地音樂節演出。此次她重返故鄉澳門,在國際音樂節的舞台,將帶給我們與別不同的親切與驚喜!

曲目:
圓/緣    林品晶
澳門懷思   林品晶
惊雷     林品晶
第二交響樂  陳 怡


指 揮:林品晶
澳門室內樂團
上海交響樂團

演出約長1小時05分(無中場休息)

*門票請於表演當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演出場地輪候索取,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