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回聲——山西絳州鼓樂藝術團

星期五
    大三巴牌坊, 待定     露天演出.免費

  鼓也許是最古老的樂器。

  中國鼓樂的故鄉在山西,而山西最出色的鼓樂在絳州。絳州鼓樂凝聚和積澱著黃河岸邊千百年的傳統文化,憑借鼓板鑼鈸、管絃絲竹演繹故事,暢敍心聲,表現幽默,被譽為山西鼓樂藝術“三絕”之首。

  山西絳州鼓樂藝術團成立於1988年,銳意於鼓樂藝術的傳統開掘和現代創新,以鮮明的民族性和強烈的藝術性,走進國際舞台,登上藝術殿堂。絳州鼓樂團在國內外獲獎無數,備受好評,還曾為丹麥女王、馬來西亞國家元首、摩洛哥首相演出。

  此次來澳參加國際音樂節,帶來兩場極具創意,富於立體效果的演出。大三巴上下鼓聲隆隆,前呼後應,場面浩大,激動人心。鼓樂團將以大鼓、儺 鼓、板鼓、肩鼓、胸鼓、腰鼓、腿鼓、陰陽鼓等多姿多彩的鼓藝,演繹“千年回聲”(夜晚),“世紀新韻”(下午至傍晚) 兩場不同風韻之作。

“千年回聲”曲目(部分):
秦王點兵
黃土的訴說
抗金令
老鼠娶親
鼓魂
鬧年
秋風賦

 

 

 

每場演出約長1小時30分(無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