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英雄之某甲某乙

曉角話劇研進社

5月27, 28日|星期五、六|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票價:澳門元 200, 150

編劇:李宇樑
導演:許國權
監製:楊彬
粵劇藝術指導:盧少貞
擊樂領班:鄧子健
燈光設計:梁順裕
佈景設計:龍展鵬
服裝設計:盧嘉穎
合作團體:澳門新鳴聲粵劇曲藝會、澳門東方武術學會(戲劇曲藝組)
主要演員:源汶儀、劉宇亨、張家樵、吳嘉偉、張如意、江欣儀、梁展鴻、嚴小惠、霍嘉珩、梁翠瑜、陳海燕、金妤

《水滸英雄之某甲某乙》實非水滸正傳,乃是排名第一百零九、一百一十的兩名公差的猛漢外傳。話說那大英雄宋江因怒殺閻,被判充軍江州。押解途中,兩名公差領教了宋江的英雄本色。一路下來,大英雄與小公差遭遇風風光光的事蹟,見盡叱叱吒吒的好漢。三人經過一趟押解路程,儼然成了沆瀣一氣、臭味相投的三人組。

此劇透過原小說和歷史上根本是名不經傳的兩個小人物,以巧妙、逗趣的語言和手法來處理劇中這堆英雄的“糊塗賬",既諷刺現實社會的諸多嘴臉,也顛覆了人們對水滸英雄的刻板印象,將其去神格化,畢竟英雄也是人。

適逢今年是中國明代戲曲劇作家及文學家湯顯祖逝世四百周年,是次演出特別邀請本澳粵劇曲藝團體及人士,合力打造一齣融合中、西表演形式的新時代喜劇。

粵語演出,設中、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二小時十五分

於5月27日設演後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