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家小雞何家猜》

廣東童謠兒歌及民間小唱音樂會

2002年3月17日 週日 16:00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音樂顧問:羅慶江

藝術顧問:陳偉輝(阿正)

策劃、監製:韋然

指揮:李复斌

特別嘉賓:李龍基、陳奕、孫鳳明

演出: 陳瑞祺永援中學(小學部)、澳門坊眾小學、教業學校、菜農子弟學校、長虹音樂會、紫羅蘭舞蹈學校

 

廣東童謠民歌及民間生活小唱是華南人民的生活寶庫。從五十年代初,廣州的音樂人寫成家喻戶曉的《月光光》,到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在澳門長大的韋然,有系統地整理寫成了250多首童謠、民歌。這批歌謠,如《何家小雞何家猜》、《洗白白》、《雞公仔》、《搖到外婆橋》、《磨較剪鏟刀》等等,均是省港澳一帶廣為流傳的曲子,伴隨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

音樂會創意十足,融合兒童合唱、明星客串、清新舞蹈、懷舊道具及多媒體藝術等,不但為孩子們獻上心愛的禮物,也讓成年人重溫童年的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