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夢傳

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

5月7, 8日|星期六、日|
晚上七時三十分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180, 120

編導:飛文基

那個我們一直夢寐以求和期待的美好世界,經過現代社會的流轉、變遷和發展,已經一去不復再。假如這是個關於不再存在的昔日澳門的故事,那麼我們該如何自處和面對現在模糊失焦的前景?

嬉笑怒罵,諷刺時弊,是土生土語話劇的重要特色。每年一眾本地土生葡人演員必定於澳門藝術節上演一套全新佳作,內容幽默詼諧,既充滿本土氣息,又結合社會時事和人文情懷,反映出澳門生活面貌,期望向觀眾發放連串笑彈之際,也引發深度思考。

土生土語話劇現已被列入為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澳門土生土語是一種主要源自古老葡萄牙語的澳門方言,混合了馬來語、西班牙語、果亞語及英語的字詞和文法。普遍認為此獨特的語言十七世紀中已出現。十九世紀起,粵語亦對澳門土生土語產生了重大影響,反映出澳門是多元文化發展的平臺。

土生土語演出,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