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釵記

朱振華與本地粵劇精英

5月7, 8日|星期六、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永樂戲院     票價:澳門元 150, 120

製作總監、導演:朱振華

角色及演員                 

李益 朱振華丶李鳳兒丶阮順娟丶陳愛蓮
霍小玉 蘇麗英丶易麗娟丶鄭倩冰
黃衫客 鄧華超
韋夏卿 陸偉強
崔允明 趙興華
盧太尉 謝天雄
馮寶雁丶黃梅芬
盧燕貞 黃碧絲丶陸燕華
霍夫人 馮瑞香
王哨兒 黃慧珍
劉公濟 周佩儀
侯景光 陳建忠
鮑三娘 王寶安
無相法師 陳卓濱

 

以紫釵為信物,譜出一段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膾炙人口的粵劇作品《紫釵記》登陸本屆藝術節,一眾粵劇迷絕對不容錯過!

《紫釵記》由明代湯顯祖所著,此劇後來被唐滌生改編為粵劇。故事講述唐代士子李益赴長安應試期間,在元宵夜燈市邂逅霍小玉,拾得她遺下的紫玉燕釵,二人以釵定情,李益於當晚直接求親。及後李益高中狀元,他因婉拒盧太尉招親而被充軍塞外,李霍二人音訊斷絕。這對苦命鴛鴦在神秘的黃衫客相助下,共同對抗盧太尉的逼婚惡行。

湯顯祖是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劇作家之一,創作成就非凡,被稱為“東方莎士比亞”。今年是湯顯祖忌辰四百周年紀念,特邀本澳資深粵劇曲藝名家朱振華聯同本地一眾粵劇精英,一起重溫大師級作品。

粵語演出,設中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三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