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劇場在台灣”專題講座

2015年12月13日 週日     澳門演藝學院禮堂    

院   校: 戲劇學校

活動名稱: “應用劇場在台灣”專題講座

日期及時間:
12月13日(日) 11:00-13:00

地    點:澳門演藝學院禮堂

導    師: 賴淑雅

類    別: 工作坊

對    象:
任何有興趣人士

講座內容:
台灣的應用劇場主要受到來自文化部門社區總體營造政策、來自教育部門的九年一貫政策、以及來自民間社會力量的傳統影響甚深、主講人賴淑雅身為台灣社區劇場政策的主要擬定者與推動者、也參與過許多戲劇教育師資培訓工作,經驗豐富。講座中,除了簡介近三十年來台灣應用劇場旳發展脈絡之外,賴淑雅亦將針對相關政乯與民間戲劇工作者現況提出反思與觀察。

講者簡介:
賴淑雅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Goldsmiths 學院,獲劇場教育碩士學位,現為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負責人及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講師。從事民眾劇場工作至今逾二十年,除了深入參與社區劇場和民眾劇場的訓練與演出之外,並與海內外數十個非營利組織、社區、社群團體合作,運用劇場進行教育等工作。此外,賴淑雅在學術研究上亦有所成就,編著及翻譯了多部相關作品,對劇場推廣起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費    用: 全 免

留座方式: 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70 1588戲劇學校。

備註: 講座將於普通話進行,不設翻譯。

應用劇場在台灣 應用劇場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