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舞蹈悸動

加拿大瑪麗 • 舒婭舞團

2006年3月13日 週一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150

節目
蕭邦24首前奏曲 
讚美 詩

他們以肢體作為無線探勘器,深入宇宙洪荒,感知喜樂悲歡;他們以肢體作為表達工具,獨語舞台,寂靜中散發教人屏氣凝神的神秘力量,在人心的每一個角落張弛、躍動……

舞團由加拿大當代著名舞蹈家瑪麗舒婭創建於1990年,著重以純粹的人體骨肌為表演工具,發掘人處於不同外部環境時的本能反應,十多年來在歐美各大國家演出,每每為觀眾帶來心靈和視覺上的震撼,深受現代舞壇大師推崇。

演出時兼備個人獨舞、二人舞及群舞等多種形式。舞者專心致志、心無旁騖,身上的每一吋皮膚,每一塊肌肉,每一處神秘,都化為台上最精美的藝術品。舞者在名師音樂中化為一股股潛藏力量,觸動你我心靈中最敏感的神經,馳往人類源頭、宇宙深處,思索乘載生命的骨肉之軀在無垠宇宙中的位置…… 

他們的演出教人驚訝,以最原始的元素表達出最深層的東西,令觀眾沉陷在無邊的思海中……現場靜得可以聽到别人和自己的心跳聲,人們甚至忘了鼓掌。

──紐西蘭《奧克蘭明星報》 1988

 

女舞者是敏慧感性的人類,又是原始無知的動物;她像空氣一樣真實,又如神話般不可預知;然而她卻以篤定的姿態存在著……他們的演出叫人不得不把腳抵在地上,把背陷進座位!

──溫哥華《藝術雜誌》,加拿大廣播公司,彼得.里安1980


演出:加拿大瑪麗.舒婭舞團
藝術總監/編舞:瑪麗.舒婭
和聲:瑪麗.舒婭
舞蹈員:克絲汀.安德森、馬克.伊登托爾、安德里亞.基維爾、薛龍、卡爾拉.瑪魯莎、路西.蒙格蘭、伊莎貝爾.波瓦里埃、卡蘿爾.普利歐、大衛.冉庫爾、詹姆士.維維羅斯
音樂:蕭邦、路易.杜福爾
音響:愛德華.弗利特曼
燈光:阿克賽爾.莫根塔拉
服裝:范德爾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