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諾五幕歌劇《浮士德》

10月30日至11月1日|星期五至日|晚上七時半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600, 500, 400, 300

作曲:古諾(1818-1893)
編劇:巴比埃(1825-1901)、卡雷(1821-1872)

製作:芝加哥歌劇院、澳門國際音樂節
指揮:呂嘉
助理指揮:袁丁
原舞台導演:法蘭克.哥沙路
導演:卓斯.雷德-史爾巴
佈景、服裝設計:羅伯特.帕茲奧拉
燈光設計:克里斯多佛.奧斯特倫姆
排練鋼琴伴奏:羅伯特.莫萊提
假髮及化妝設計:大衛.司馬文
佈景製作:聖地牙哥歌劇院佈景工作室
服裝製作:芝加哥歌劇院、瑪麗安.哥羅斯泰、克雷格.納諾上校(制服)、林恩.麥基(帽子)
動作指導:陳浩揚
芭蕾舞團:上海戲劇學院附屬舞蹈學校
芭蕾舞編舞:陳家年
合唱指揮:法蘭西斯哥.高士德
西西里島抒情合唱團
澳門樂團

 

角色及演員
浮士德(哲學家、形而上學者)  
迪亞高.施華(男高音)

梅菲斯特費勒斯(魔鬼)              韋恩.泰格斯(低男中音)

瑪格麗特(村女)
佐治亞.雅文
(女高音)

華倫丁(士兵、瑪格麗特之兄)
特洛伊.庫克(男中音)

席貝爾(愛慕瑪格麗特的青年)
亞歷山德拉辛克(女中音)

華格納(華倫丁之友)
大衛.格哥(男中音)

馬塔(瑪格麗特之監護人)
艾琳莫利納利(女中音)

 

浮士德,一位中世紀傳說中學識淵博的學者,為了尋求生命的意義及肉體的私欲,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與魔鬼交易―生前可享盡人間的富貴榮華,死後的靈魂卻要歸魔鬼所有。許多文學、藝術及音樂作品均以此作為題材,尤其大文豪歌德花了六十年時間寫成的詩劇《浮士德》。後來這部探討人性的曠世傑作被法國作曲家古諾改編為歌劇,並成為他最著名的歌劇作品之一。

古諾的歌劇《浮士德》創作於1857年,當時征服了整個歐洲,成為劇院最叫座的劇目。故事講述邪惡力量與宗教之間的角力、誘惑及人性的種種矛盾;配上華美的音樂,深情婉轉,令情節更富張力。此劇亦遵循了法式大歌劇的傳統,以抒情的唱法及富感染力的管弦樂編曲,結合為色彩鮮明的詠嘆調。華倫丁的《我將遠行》、瑪格麗特的《珠寶之歌》或梅菲斯特費勒斯的《金牛犢之歌》等誘人音樂,實在令人難以抗拒。此外,演出更保留了第五幕開始時的整套芭蕾舞表演,還原了此劇在十九世紀上演以來風靡歐洲的豪華氣氛。

澳門樂團在呂嘉的指揮下,與意大利西西里島抒情合唱團及美國芝加哥歌劇院攜手打造美輪美奐的壓軸鉅獻《浮士德》。有五十多年歷史的芝加哥歌劇院,不論在舞台、服裝及佈景均設計創新,對歌劇製作擁有造詣極高的專業經 驗。

這部歷演不衰的經典作品,將帶領觀眾回味法式大歌劇的輝煌歲月,度過一個心醉神迷及羅曼蒂克的晚上。

 

“由芝加哥歌劇院獻上不一樣的《浮士德》。”──美國《今日歌劇》雜誌

法語演唱,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兩個中場休息約三小時五十分

*此《浮士德》製作屬芝加哥歌劇院所有,承蒙The Port、Washlow及 Errant家族的慷慨贊助下方得以順利完成。

延伸活動:
導賞講座 - 巴黎歌劇院與巴黎的歌劇文化
導賞講座 - 魔幻情節.名曲不絕:古諾五幕歌劇《浮士德》
後台探索

 Logo-4C Logo-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