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土謠

中國西北原生態民歌音樂會

10月31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票價:澳門元 200, 150

藝術指導:金紀廣
指揮:曹文工
演唱:阿寶、王二妮
北京歌舞劇院民族樂團

部分曲目(演出曲目或有更改)
陝北民歌(女聲獨唱):趕牲靈、三十里鋪、圪梁梁、老祖先留下人愛人
山西民歌(男聲獨唱):交城山、三天路程兩天到、想親親想在心眼眼上
山西民歌(男女對唱):拜大年、想親親
根據陝西民歌改編/曹文工編配:民樂合奏《翻身道情》
根據山西民歌改編/曹文工編配:民樂合奏《五哥放羊》

 

原生態民歌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是各族人民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所創造、在民間廣泛流傳的“原汁原味”民間歌唱音樂形式。

西北地區別樹一格的地理環境及生活條件,提供了豐富民歌元素,同時孕育了眾多的民間歌手。西北的鄉下漢子阿寶擅長飆高音,2006年登上中央電視台的春節晚會,頃刻間光輝奪目,紅遍全中國,後來更到奧地利的音樂聖地薩爾茨堡獻唱。

除了這個“寶”,還有一個“妮”,陝北妹子王二妮,她以甜美、清脆的歌聲,以及純樸的妹子形象打動萬千觀眾的芳心,2011年她於中央電視台的個人演唱會,收視率更創下新高。

北京歌舞劇院民族樂團是北京市屬院團中唯一的民族樂團,曾多次隨同國家及北京市領導出訪世界各地。《黃土謠》將在北京歌舞劇院民族樂團伴奏下,連同“寶”與“妮”兩位原生態民歌的代表人物,帶領觀眾領略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刮起黃土高原的西北風。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