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禱頌

西西里島抒情合唱團(意大利)

10月18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玫瑰堂     憑票免費入場

指揮:法蘭西斯哥.高士德
鋼琴伴奏:羅伯特.摩納迪

曲目
法蘭西斯哥.高士德:聖則濟利亞小彌撒曲(獻給澳門國際音樂節及Gabriele Maria Allegra)
威爾第:聖母悼歌、“上主,拯救我” 選自《安魂彌撒曲》、“願上帝的聖名為您祝福”、“聖潔的童貞女”選自《命運之力》
貝利尼:C大調謝主頌
羅西尼:直到永遠,阿們” 選自《聖母悼歌》、“在滿佈繁星的 寶座上” 選自《摩西在埃及》
馬斯卡尼:天皇后喜樂”、“讚頌吧,我們的主復活了” 選自《鄉村騎士》

西西里聖騎士獎/奧菲歐獎/卡塔尼亞藝術學院獎

 

去年曾來澳演出的西西里島抒情合唱團今年載譽歸來,獻演多首意大利作曲家的作品。歷史上許多著名的意大利作曲家除了為歌劇譜上富戲劇性的音樂之外,亦會加入一些與宗教信仰有關的唱段,而這些唱段亦成為了打動人心的不朽歌曲。西西里島抒情合唱團不但在是次《聖禱頌》音樂會中呈獻這些歌曲,同時亦將傾情演繹意大利作曲家的驚世聖樂作品,讓觀眾一次過品嚐一場氣勢宏大而又神聖溫婉的音樂之旅。

西西里島抒情合唱團自2008年成立以來,活躍於意大利及世界各地的音樂會,並與意大利的民間及慈善團體合作,被譽為是西西里藝術的文化大使,尤其致力推廣意大利的音樂,包括文奇、帕契尼、莫斯庫扎及貝利尼的作品。

在瑰麗的聖堂裡欣賞這場以意大利作品為主的音樂盛宴,讓您細味心靈的頌禱。

 

 “對歌劇和聖樂的演繹精練而全面。”──意大利《西西里報》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Logo-4C Logo-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