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巨著

BBC愛樂(英國)

10月16日|星期五|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500, 400, 300, 200

指揮:璜侯.梅納
大提琴:拉斯洛.費尼奧

曲目
格林卡:《魯斯蘭與柳德米拉》序曲
艾爾加:E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作品85
舒伯特:C大調第九交響曲 “偉大” 

英國最出色的管弦樂團之一BBC愛樂,隸屬於英國廣播公司。至今已錄製超過二百張唱片,銷售量達九十萬張。每年樂季,樂團均在曼徹斯特的布里奇沃特音樂廳演出,同時亦積極參與當地教育及社區計劃。此外,BBC愛樂曾於日本、韓國、中國以及歐洲等地演出。西班牙指揮璜侯.梅納是該樂團的首席指揮,自2011年上任,他所演繹的大型作品及西班牙的音樂作品激情澎湃,獲得聽眾一致好評。

大提琴家拉斯洛.費尼奧自2004年贏得帕布羅.卡薩爾斯國際大提琴比賽後,瞬間蜚聲國際,成為全球頂尖大提琴家之一。其超凡的演奏技巧及富情感的演出,往往令人著迷不已。他是次與BBC愛樂聯合演奏的《E小調大提琴協奏曲》,是艾爾加晚年的傳世之作。曲中充滿蕩氣迴腸的氛圍及豐富多彩的技巧,使之成為大提琴家極愛挑戰的曲目之一。

同場還會演繹舒伯特的第九交響曲,由於樂曲結構龐大,而有副標題“偉大”之稱。此作在舒伯特逝世十年後才被舒曼發現,後來由門德爾頌於1839年在萊比錫首演。此作有著大自然般的神秘色彩與青春活力,洋溢著浪漫樂派的精神。

 

“……深邃的音樂表演,力量和細膩的表現恰如其分,完美融合。”──英國《留聲機》雜誌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

延伸活動:
演前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