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謠風韻

Danças Ocultas 與 Pedro Moutinho(葡萄牙)

10月16日|星期五|晚上八時     大炮台     票價:澳門元 100

Danças Ocultas:
六角手風琴:Artur FernandesFilipe CalFilipe SilvaFrancisco Silva

演唱:Pedro Moutinho
葡萄牙結他:Micael Gomes
法多結他:Tiago Silva
原聲低音結他:Frederico Gato

部分曲目:
Danças Ocultas:
Héptimo
Bulgar
Queda d’Água
(所有演出曲目均由Danças Ocultas創作)

Pedro Moutinho:
Rua da Esperança (Amélia Muge)
Sem Sentido (Manuela de Freitas)
Estranha Contradição (Manuela de Freitas)

 

在葡萄牙被稱為“六角手風琴”(Concertina)的全音階手風琴,於十九世紀上葉首度出現,數位歐洲樂器大師及後將之改良,使其音色更臻完美。葡萄牙手風琴四重奏組合 ―Danças Ocultas 便把此樂器所具有的傳統及民族音樂色彩,以獨特的手法展現出來。Danças Ocultas 於1989年5月成立,希望透過創作全新的音樂作品,開拓手風琴的表演形式。他們更把自身的音樂語言、對音樂現象的普世價值和跨文化視野,以及對當代的文化觀點,糅合成為他們音樂創作的原動力。

生於演唱葡萄牙法多家庭的Pedro Moutinho,身上散發著法多音樂的氣質,深受媒體和樂迷愛戴。這位非一般的歌手,曾錄製三張專輯及榮獲Amália大獎。除了法多,他亦引入自己對音樂的理念來錄製其他風格的音樂或翻唱其他歌曲,但出來的效果仍然不失法多的味道,使其音樂別樹一格。Pedro Moutinho出類拔萃的聲線及其選歌的品味,成為葡萄牙當今最出色的法多歌手之一。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二十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