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新貌

基頓.克萊曼與波羅的海室樂團

10月13日|星期二|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50, 200

小提琴:基頓.克萊曼
顫音琴:安德烈.普西克拉夫

曲目
羅斯卡托夫:弦樂、敲擊樂及預置鋼琴“季節摘錄”(改編自柴可夫斯基《四季》作品37a
皮亞佐拉/德西亞尼克夫改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為小提琴與弦樂改編)
韋華第/普西克拉夫改編:夏”選自《四季》(為顫音琴與弦樂改編)
格拉斯:第二小提琴協奏曲“美國四季”

波羅的海室樂團:格林美獎得主
基頓.克萊曼:音樂人生魯賓斯坦獎

 

著名小提琴大師基頓.克萊曼於1997年成立了波羅的海室樂團,團員均來自波羅的海三小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及立陶宛。雖然樂團成立的初衷,只是作為一個長期性質的教育項目,但樂團諸位才華洋溢的音樂家,迅速令其綻放異彩,成了最出色的國際室內樂團之一。過去十八年來,樂團曾巡迴五十個國家、六百個城市演出,光是在歐洲已舉行超過一千場音樂會。樂團曾出版多張專輯,並與西蒙.拉特爾爵士、弗拉基米爾.阿什肯納齊、瓦汀.列賓及馬友友等國際知名獨奏家及指揮合作。

波羅的海室樂團在曲目上的安排,極富藝術個性、從不媚俗。《季節新貌》音樂會所演出的作品,包括重新演繹韋華第與皮亞佐拉,以及亞洲首演的格拉斯之《第二小提琴協奏曲》。跨越音樂體裁既有框架的曲目,盡顯不同季節的風貌。

 

“……以清晰、靈敏與美妙的色彩演繹。”──美國《紐約時報》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