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悼歌-- 羅西尼

2002年10月8日 週二 20:00     主教座堂     免費入場

  《聖母悼歌》是羅西尼(1792-1868)創作的最著名的宗教合唱經典,它的音樂風格與通常概念上的宗教合唱有些不同。比較出色的篇章包括男高音獨唱《透過她的心,悲哀得分享》,羅西尼宗教氣氛濃厚的唱詞寫得生氣勃勃。合唱曲《啊,母親,愛之源泉》,則是富有表現力的早期教堂風格無伴奏合唱。女高音重唱《讓我直至最後一呼吸》優美動人,該作品蒙上了一層悲劇氛圍。合唱《當我的身驅腐朽》是羅西尼才華橫溢的創作之一。終曲合唱《阿門》宏大莊嚴的賦格使人留下深刻印象。

  著名德國詩人海涅曾形容劇院在演出《聖母悼歌》時──就像 “天堂的門庭” 一樣。本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的演出選在主教座堂,氣氛當更勝一籌。擔任演奏的是意大利國際交響樂團,指揮法蘭西斯古‧波寧是第十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歌劇《阿依達》的助理指揮。

 

       

女高音:羅賓‧芙爾蔓
女中音:積西‧拉文
男高音:勞爾‧米洛
男低音:布賴恩‧優希艾寧
上海歌劇院合唱團
意大利國際交響樂團

指 揮:
法蘭西斯古.波寧
 

演出約長1小時(無中場休息)
 

*門票請於表演當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演出場地輪候索取,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