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圓——港澳中樂團聯合音樂會

2002年10月10日 週四 20:00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香港中樂團是一享有國際聲譽的職業中樂團,在歷任音樂總監吳大江、關迺忠、石信之及現任音樂總監閻惠昌帶領下,樂團已走過二十五個春秋。她植根於歷史悠久的中國文化,演出形式及內容包括傳統民族音樂及近代大型作品,並廣泛地委約各種風格和類型的新作品,以嶄新的技巧與風格,豐富了中國民族音樂的曲目。

  澳門中樂團成立於1987年,近兩年來,在彭家鵬、顧冠仁、王甫建、黃曉飛、王永吉、丁家琳、胡炳旭等一批著名音樂家、指揮家的培訓和磨煉下,演奏水平有了新的飛躍,樂團面貌亦為之脫胎換骨,令人刮目相看。

  港澳雖近在咫尺,但兩地中樂團聯手舉辦音樂會卻是第一次!熱鬧飛騰的《東海漁歌》,敲奏出漁民的豐收喜悅和歡欣鼓舞;以葡萄牙結他領奏的《澳門狂想曲》,描繪出歐亞融合的南國風情;管子樂聲帶來《絲綢之路》的狂野粗獷和西部地區誘人的景色;壓軸的“懷舊金曲聯奏”,從《舊情綿綿》到《不了情》,從《花好月圓》到《月圓花好》,無不讓人妙發“思古悠情”。

管子:郭雅志
特邀演出:彼德.佐亞
指揮:閻惠昌

演出約長2小時(連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