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暮年[加場]

麻煩劇團(葡萄牙)

5月21, 22, 23日|星期四、五、六|晚上八時(21,22/5);下午3時(23/5)     舊法院大樓二樓(需步行上樓)     票價:澳門元 150

“ 因為我老了,所以說自己老?還是因為我說自己老,所以老了?”

改編自何塞.馬利亞.維艾拉.門德斯筆下同名文本。

文本:安德雷.提奧多西奧、克勞迪亞.雅爾丁、迪奧哥.班圖、迪奧哥.羅比士、維艾拉.門德斯、派翠西亞.達施華、柏度.佩寧
傳譯:克勞迪亞.雅爾丁、迪奧哥.班圖、迪奧哥.羅比士、派翠西亞.達施華、柏度.佩寧
燈光設計:丹尼爾.沃爾姆.德阿松桑
字幕:安德雷.提奥多西奥
場景設計:芭芭拉.法爾康.費南德斯
製作:伊麗莎白.法高素
共同製作:維里亞托劇團/ 麻煩劇團

“ 因為我老了,所以說自己老?還是因為我說自己老,所以老了?”葡萄牙麻煩劇團的劇作《余.暮年》就是要為這個問題找出答案。

人終歸會老去,但又有誰深諳其中道理?他朝君體也相同,生老病死本屬平常事,但人老了又代表甚麼?《余.暮年》原文出自何塞.馬利亞.維艾拉.門德斯手筆,劇團將以幽默諷刺的故事,並配合歌曲及舞蹈的演出方式來訴說衰老帶來的矛盾。人歷經時間洗禮,雖可變得老成練達,但亦會變得老態龍鍾,健忘、關節炎、復康操等事接踵而來。年邁亦代表挨近死亡,但憂愁可一笑而過,絕望可化為笑聲。老年代表著今天,亦是昨天。此作歸根究底就是要找出“斯孰吾”及“何謂老去”的答案。

麻煩劇團創於1995 年,常駐葡萄牙里斯本新藝術區,定期與當地知名當代文化機構合作,共同創作多個劇作,並於歐洲多個藝術節及公開活動上演出。

麻煩劇團是葡萄牙政府國家文化部藝術總局支持的機構,以及是“ 時空”文化場地之聯合機構。

內容涉及敏感情節,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葡語演出,設中、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舊法院大樓二樓(需步行上樓)”

導賞手冊